【中科馆大讲堂】乘着帆船去北极

发表日期:2019-01-14

时间:1月20日(周日)10:00-11:30

题目:《乘着帆船去北极》

嘉宾:杨晔(博物探索学校创始人,鸟类和海洋生物达人)

乘着帆船去北极

大宝(杨晔) 博物探索学校创始人,鸟类和海洋生物达人,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大宝老师。从高中的全国生物奥赛铜牌到保送南开大学生物科学专业,从《中国国家地理》野外科考专家、《博物》撰稿人及海洋学顾问,到英国广播电视公司(BBC)高清纪录片担任《美丽中国(Wild China)》的副导演,他从未放弃博物之路。

一提起北极,对多数人而言,这里和外星没什么区别,自己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前往。再说了,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有什么好玩的,荒无人烟,干什么去那里受罪呢?

实际上,真实的北极并不是这个样子。这里也是生命的家园,每到夏季来临,这里就开始生机勃勃,充满了新生和希望。这里有各种萌萌的极地动物,冰天雪地下依然充满活力;这里有火山、冰川地貌景观,时间在这里雕刻出最美的景观;这里还有美丽的夏日苔原,各种植物们在彰显它们顽强的生命力。

您是否想知道,北极熊到底跑多快?海象的体重有几吨?北极海鹦一次可以叼多少鱼?千年的冰块是什么味道?乘着帆船去北极到底是怎样的一种体验?

大宝老师曾经亲自带队踏上了前往北极的征程。而他们的交通工具,就是帆船。没错,他们乘着一艘有近百年历史的木质三杆帆船,和极地科学家们一起,前往北极地区,完成了为期半个月的科考任务。这个周末,快来“中科馆大讲堂”,听听大宝老师讲讲北极的神奇故事吧。

3. 温馨提示:可以填写并提交预约信息,就是预约成功。如需取消预约,请在活动前一日17点前发送邮件“取消X月X日中科馆大讲堂预约+姓名+电话”(邮件标题请按此方式命名)至zhanlanjiaoyu@cstm.org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