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科馆大讲堂】海洋国土与海洋矿产资源开发

发表日期:2019-06-19

时间:6月29日(周六)10:00-11:30

题目:海洋国土与海洋矿产资源开发

嘉宾:周坚鑫(博士、教授级高工,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,国家重大专项工程首席科学家,被中国科协聘为海洋地球物理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,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、副秘书。)

周坚鑫 博士、教授级高工,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、国家重大专项工程首席科学家、被中国科协聘为海洋地球物理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、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、副秘书。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,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、二等奖1项,海洋测绘学科发展突出贡献奖等奖项。中国地质大学兼职教授。被中国科协、中宣部、科技部授予“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”称号。

蓝色的海洋围绕在大陆周围,是美丽的风景,更是向往的旅游胜地。对于海洋,人们总觉得神秘或恐怖,却又忍不住想要离它近一些,再近一些。

你知道吗,中国除了960多万平方千米的陆域国土外,还有广阔的海洋国土,这些蓝色的海洋国土也是我们神圣国土的一部分。在遥远的大洋深处,有一片特殊的“蓝色国土”,那里蕴藏着丰富的海底宝藏。可是,如何才能寻找并开发那些丰富的深海宝藏呢?

专家提出了科幻版的开发方案,值得期待!

更多内容:

感受海洋